梅西千场里程碑进球挫澳 雄鹰8强将战荷兰!
实现千场里程碑的“跳蚤”梅西与阿尔瓦雷斯(右)进球建功,助阿根廷挺进卡塔尔世杯8强!-摘自阿根廷国足队推特及路透社/精彩大马制图-

(多哈4日讯)卡塔尔世杯周日凌晨上演16强战,实现千场里程碑的"跳蚤"梅西与阿尔瓦雷斯进球建功,助"潘帕斯雄鹰"阿根廷以2比1胜澳洲,晋8强迎战周六晚以3比1击败美国的荷兰!

本场比赛是梅西职业生涯第1000场比赛,在久攻不下的情况下,第35分钟他挺身而出,妙射得手,帮助球队打破僵局,这是他职业生涯第1000场比赛的第789个进球。

Advertising
Advertising

值得一提的是,踢了23场世界杯比赛,打入了9球的梅西,已经比超越了已故球王马拉多纳的8球,仅次于12场比赛打入了10球的巴蒂斯图塔。

接着梅西队友阿尔瓦雷斯,在下半场57分钟从小禁区右上角外低射入网,助雄鹰以2比0领先,不过澳洲第77分钟古德温左路禁区前抽射打中恩佐,导致偏转入网的乌龙球,让澳洲有1球进账。

不过接下来梅西试图突破几次都没法在进球,而澳洲的球员射门也被封堵的情况下,最终阿根廷以2比1胜澳洲,高歌挺进8强,而梅西也被国际足总(FIFA)官方选为全场最佳球员。

另一场16强赛,延续小组末轮首发阵容的"橙衣军团"荷兰队,凭借德佩早早第10分钟打破僵局,随后布林德上半场补时再进1球,以及邓弗里斯第81分钟的垫射入网,以3比1赢美国晋8强!

虽然美国在第76分钟普利西奇禁区右侧传中,皮球打在赖特腿上偏转吊入远角破门,有1球进账但难挽败局。取得1个进球还送出2次助攻的邓弗里斯,则被评选为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