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王杯决赛 马来虎遭塔吉克点杀无缘冠军!
马来虎在泰王杯决赛多次破门都被塔吉克门将拦截,导致双方常规时间0比0闷和后进入点球大战,然后也是塔吉克也是因门将建功以3比0点杀马来虎首度捧杯。-摘自马足总脸书-

(清迈26日讯)"马来虎"大马国足队想要暌别44年后重夺泰王杯的梦想,在上周日(25日)晚决赛中被拖至点球大战,并以0比3告负塔吉克后破灭,只能屈居亚军。

马来虎在辉煌时期,也就是70年代时曾经4度捧起泰王杯,首次捧杯在1972年,随后在1976、1977和1978还豪夺三连冠!

Advertising
Advertising

根据《马新社》报导,决赛当晚马来虎和塔吉克在常规时间内双方毫无进账,以0比0闷和后比赛进入点球大战,而塔吉克的门将鲁斯坦在成功拦截马来虎后卫迪昂和中场纳兹米的点球后成为大功臣。

马来虎第三名上场踢点球的名将沙法威,则在塔吉克替补球员鲁斯塔姆踢进第三个致胜球之前击中横梁,让塔吉克以点球3比0获胜,首次捧起泰王杯。

虽然塔吉克男足队的世界排名,比第148位的马来虎高(第109位),但决赛一开始马来虎就展开猛攻,前锋阿克亚在第10分钟远射试图破门,可惜被塔吉克门将鲁斯坦挡下。

过后马来虎的最佳进球时机,是在第23分钟颜兴龙的头球射门,只可惜偏高越过球门错失打破僵局机会。

而比赛在上半场快结束时暂停了近三分钟,因为马来虎的苏马列恶意犯规从背后推倒塔吉克球员塔布雷兹而被裁判黄牌警告,马来虎韩国藉主帅金判坤怕苏马列染红立刻将他替换下场。

而沙法威在下半场第57分钟用左脚勾射破门,可惜又再被塔吉克门将拦下,随后在常规时间结束前马来虎似乎已失去专注,幸运的是塔吉克第84分钟的射门因越位被宣判无效,只可惜最终仍败在点球大战。

首相和韩国主帅皆为马来虎感到自豪

不过马来虎主帅金判坤在赛后受访时,指出虽然无法重夺暌别44年的泰王杯,但他没有一丝遗憾,反而是为麾下球员感到骄傲。而首相拿督斯里伊斯迈沙比里,也在脸书发文祝贺马来虎夺亚军。

尽管在泰王杯决赛中拖进点球大战并以0比3告负塔吉克,但金帅仍盛赞马来虎球员展现出高昂的斗志和坚持在大雨中作战的坚韧精神。

"我们曾预计这场比赛非常艰难,因为塔吉克在世界排名第 109 位,他们是身体素质非常强的球队,但我为马来虎球员在决赛中展现的态度和热情感到非常自豪。"

金帅表示马来虎接下来会积极备战12月20日开踢,因日本三菱电机(Mitsubishi Electric)取代铃木集团成为最大赞助商,而易名为三菱电机杯的东南亚足球锦标赛(前称铃木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