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清玉为最佳搭档 张湄鑫冀世羽赛次圈复仇韩组合
张湄鑫(左)坚信张清玉(右)是她的最佳搭档,并有信心能拿下两年后的巴黎奥运会入场券。-马新社-

(东京21日讯)我国女双好手张湄鑫相信张清玉,是她目前最稳定和坚实的搭档,尤其在这个赛季交出亮眼成绩,包括在年初赢下印度赛莫迪国际赛冠军后,她们也拿到了下周一挥拍的羽球世锦赛入场券。

根据《新海峡时报》报导,从牌面上来看,这对世界排名第33的组合预计无法在这场世羽赛上走得太远,因为她们次圈就会对上韩国赛会9号种子郑娜银/金慧贞,不过这对大马二号女双不会轻言放弃。

Advertising
Advertising

"双张组合"上个月在大马主场的公开赛和大师赛屡屡爆冷,扳倒了韩国世界第三女双李绍希/申昇瓒,以及日本世界第六的前女双世界冠军永原和可那/松本麻佑,所以对她们而言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

张湄鑫在受访时表示:"今年我们打得不错,除了赢得超级300赛(赛莫迪国际赛)冠军之外,清玉和我也有一些突破。当然世羽赛的签表对我们并不友好,但我们会尽量展示‘黑马’本色。"

"虽然次圈就对上韩国强档郑娜银/金慧贞,但我们希望能够打赢她们,一洗在大马大师赛8强败在她们拍下的颓气。不过在想着次圈对手时,我们必须先解决首圈的德国组合丝汀/恩玛才行。"

第二次征战羽球世锦赛的张湄鑫,强调这次能够搭档张清玉征战真的很开心。25岁的她去年是与叶灵一起征战在西班牙举办的世锦赛,而这次她相信不仅世锦赛,她和清玉还能接下巴黎奥运会的挑战。

"张清玉到目前为止俨然成为我的最佳拍档,我们俩的配合真的打得不错,尤其是她在后场的力量和支援很厉害,我相信我们可以获得两年后巴黎奥运会的入场券。"

马羽队女双在今年世锦赛,破天荒获得满额(4对)组合参赛,除了"双张组合"之外,还有刚在伯明翰共运会夺冠的头号女双陈康乐/蒂娜、许嘉雯/林秋仙和萧紫萱/罗迎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