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译赢男双内战 健铭一日四赛与沛君摘铜!
双线作战的陈健铭(右)在一天之内,打了男双混双半决赛,随后又再打两场铜牌战,最终和赖沛君拿下混双铜牌。-马新社/精彩大马制图-

(伯明翰8日讯)伯明翰共运会周一凌晨上演羽球铜牌战,双线作战的陈健铭连续打了两场半决赛后,又要上阵打两场铜牌战,搭档沛君的混双胜出,而与陈炳橓合作的男双则在内战中告负谢定峰/苏伟译。

由于东京奥运铜牌男双"峰译组合"谢定峰/苏伟译、"铭君组合"陈健铭/赖沛君及陈炳橓/陈健铭在上周日晚的半决赛铩羽,所以将在当地时间同一天的下午(大马为隔日凌晨)争夺铜牌。

Advertising
Advertising

只是由于陈健铭所在的混双和男双都落败,导致他从一天双赛变成一天四赛,在铜牌战他和赖沛君率先上场,两局直落以21比15、21比17击退苏格兰阿当/朱莉摘铜。

随后搭档陈炳橓的临时男双,则在兄弟阋墙战中与谢定峰/苏伟译熬上三局,遭峰译组合以21比19、11比21、21比11拿下,虽然没得再收获多一枚铜牌,但一天打四场也让球迷和网民盛赞不已。

无独有偶的是,赖沛君在2014年的共运会也跟陈健铭有着相似一天四赛的命运,同样是混双女双4强告负,然后再打上两场铜牌战。

自此马羽队已经收获1金(混合团体赛)2铜(男双、混双),另外还已经锁定两面坐亚望冠的男单和女双奖牌,至于是金或是银,则要看黄智勇和"乐蒂组合"陈康乐/蒂娜在周一下午金牌战的发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