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田贤斗持五环旗进场 大阪直美点燃奥运圣火!

(东京23日讯)东京奥运会开幕式压轴的点燃圣火仪式,由新一代网球明星大坂直美成圣火接力的最后一棒,在会场大火炬熊熊燃起时,也宣告本届奥运会正式掀开序幕!

第一棒由两位奥运冠军、吉田沙保里和野村忠宏持火炬进场,而后传递给三位棒球史诗级元老——长岛茂雄、松井秀喜、王贞治;接着是医护人员、残疾选手、以及来自大海啸遭灾最严重几个县的小朋友。

Advertising
Advertising

最后一棒的大阪直美在设计灵感来源于富士山的圆球,随着音乐响起,圆球缓缓打开后,把火炬靠近了晶莹剔透的火炬台,正式点燃本届东京奥运会的圣火,而烟花也再次照耀体育场!

桃田贤斗手持五环旗进场


桃田贤斗手持奥运五环旗进场。-摘自推特-

而日本羽球一哥桃田贤斗,则在稍早时日本天皇德仁宣布第32届夏季奥运会开幕后,与其余代表五大洲和难民代表团的五名运动员,手持五环旗入场。

除了桃田贤斗之外,还有意大利女排领军人物埃格努、来自大洋洲的射击选手、美洲的柔道选手、非洲的铁人三项选手、以及难民代表团的举重选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