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机前才被告知无法入境 我4壁球好手被逼弃战埃及赛!

(吉隆坡18日讯)遭移民局拒绝最后一分钟获得签证,并在上周日晚兴高采烈地和队友袁志文、艾法和瑞雪前往吉隆坡国际机场要飞赴埃及征战埃尔古纳(El Gouna)国际壁球赛的刘薇雯,又再碰壁!

根据《新海峡时报》报导,已经阔别国际赛场15个月的我国现役壁球一姐刘薇雯,和3个队友一起抵达机场最后一个检查站后,才被告知他们无法登上飞往埃及开罗的航班,原因是没有接种疫苗。

Advertising
Advertising

比较讽刺的情况是,这四位球员都已经成功接种了新型冠状病毒疫苗,但这次却是因为今年3月25日埃及下达了新的旅游指令,但凡来自马来西亚的访客,都必须接种脊髓灰质炎(俗称小儿麻痹症)的疫苗。

结果4位壁球好手在绝对失望的情况下,被逼弃战埃尔古纳国际壁球赛。大马壁球总会总监玛廉也对此感到失望,并相信会在这次的事件中汲取教训。

"我认为我们没有人意识到埃及有发布了一项指令,要求大马游客到访之前,需要接种脊髓灰质炎疫苗。这让我们感到非常诧异,因为我们在过去几年经常到埃及参加比赛,都没有这个要求。"

"这项指令是今年3月25日才发布,而在我们购买机票时也没有出现任何警告或通知需要接种脊髓灰质炎疫苗,同时球员们也已经获得移民局的签证。"

"我认为这是由于缺乏足够的信息而无法广泛通知,甚至连职业壁球协会(PSA)和埃尔古纳国际壁球赛的主办单位,都没有意识到有这个最新指令。"

"所以我对球员们感到非常抱歉,他们因此而无法出行,因此遭挫和士气低落是正常的,不过我希望他们能收拾心情,准备好下个月在美国的比赛。"

虽然这4位好手无法出征,不过大马还有在海外训练的两名代表,男单一哥伍恩耀(英国布里斯托),以及女单第二西瓦桑佳丽(美国纽约),将直接飞往埃及开罗参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