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认4月复出征大马赛 李宗伟不受年轻新星影响

(吉隆坡11日讯)国家队年轻球员的崛起,并不会影响大马羽球球星李宗伟角逐2020年东京奥运会资格的心愿!

由于确认罹患鼻咽癌初期,需飞赴台湾治疗而大半年没参赛的李宗伟,世界排名滑落到第30位,而被誉为他接班人的李梓嘉和前国手"自由人"刘国伦则排在他前面(第28和29位)。

Advertising
Advertising

不过虽然如此,三届奥运银牌得主表示就算男单竞争激烈,他仍有信心能够在复出比赛后重新提升排名。

"不要说我不合格(奥运资格),我的目标就是第五次征战奥运会。当然,谁的表现好谁就获得奥运资格对全部球员才公平。"

"不过什么事都会发生,你看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之前,有谁会想到大马男双吴蔚昇/陈蔚强和混双陈炳顺/吴柳莹,能够拿到奥运银牌?当时马羽总的奖牌目标只放在我身上,所以任何大赛都有可能爆冷。"

 

李宗伟是在周一在大马羽球学院进行全面训练后,受访时如是指出。身为羽球队老大哥的他也在现场大派红包,让师弟妹乐开怀。

37岁的他也希望各界不要给国家队选手太多压力,反而应该给予更多精神上的支持,因为负面评论会打击球员的士气。

与此同时,已经从鼻咽癌康复的宗伟,也确认即将在4月复出征战大马羽球公开赛。对于训练的进展,他指出目前专注在训练体能,并且还要遵从医生的指来保持身体健康水平。

"教练已经向所有球员宣布即将会参与的赛事,而今年5月开始就是2020年东京奥运会积分周期,这也是全部球员将会积极抢分以期获得奥运资格。"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