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新变种病毒威胁!新加坡限制7非洲国家旅客入境

(新加坡26日讯)为防止新冠病毒变种B.1.1.529入侵,新加坡自周六晚起限制来自南非等7非洲国家旅客入境或转机。

英国《每日邮报》报导,学名为B.1.1.529的新冠病毒变异株,最早在非洲波札那(Botswana)发现,最终可能被命名为Nu变异株。

Advertising
Advertising

新加坡卫生部今天表示,近期有报导指出,波札那、斯威士兰( Eswatini )、莱索托、莫桑比克、纳米比亚、南非及津巴布韦等非洲国家出现传染力可能更强的B.1.1.529变异株。全球科学家仍在了解这个新变异株传染力是否比Delta变异株还强,以及是否更可能导致重症、是否影响现有疫苗的有效性。

卫生部指出,新加坡目前未发现B.1.1.529案例。但同时,政府将采取必要预防措施,降低新变种病毒传入新加坡的风险。

因此,卫生部表示,自27日23时59分起,过去14天有波札那、斯威士兰、莱索托、莫桑比克、纳米比亚、南非及津巴布韦旅游史的长期准证持有者及短期旅客,将不得入境新加坡或经由新加坡转机。返国的新加坡公民、永久居民入境后须在指定设施隔离10天。

与6国开通VTL

此外,新加坡在逐步安全恢复航空旅行之际,将持续扩大实施"疫苗接种者旅游通道"(VTL)。狮城交通部今天表示,12月中起陆续新增柬埔寨、斐济、马尔代夫、斯里兰卡、泰国及土耳其等6国,适用"疫苗接种者旅游通道"入境的国家累计达27国。

新加坡交通部长易华仁(S Iswaran)透过线上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疫苗接种者旅游通道"适用国家新增6国,将恢复新加坡与这些国家之间"双向免隔离"的旅行。

他表示,与泰国的VTL将于12月14日启用,其他5国的VTL将自12月16日开始实施。届时,每天可使用VTL入境的旅客人数将从目前1万人调高至1万5000人。

新加坡新冠疫苗覆盖率达85%,自9月实施"疫苗接种者旅游通道"以来,目前允许来自澳洲、汶莱、加拿大、丹麦、法国、德国、意大利、荷兰、西班牙、瑞士、英国、美国及韩国等13国已完整接种疫苗的旅客入境免隔离。

自29日起,适用"疫苗接种者旅游通道"入境新加坡的国家将新增马来西亚、芬兰、瑞典、印尼及印度;12月6日起,卡达尔、沙地阿拉伯、阿拉伯联合酋长国也适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