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美8国访客完全接种 今起入境狮城免隔离

(新加坡19日讯)新加坡周二允许来自英国、美国、加拿大、丹麦、法国、意大利、荷兰和西班牙的接种疫苗的旅客入境,抵达时无需隔离。这8个国家增加德国与汶莱两个现有的合作伙伴,有资格参加新加坡的"疫苗接种旅游走廊"计划。

根据运营该计划指定航班的航空公司时间表,首批乘客预计将于周二从阿姆斯特丹出发,并于周三早上抵达新加坡。美国方面,指定航班包括从纽约、洛杉矶、旧金山和西雅图出发的航线。

Advertising
Advertising

经这项计划抵达新加坡的旅客,若已完整接种新冠疫苗,且在出国和抵达新加坡时筛检都呈阴性反应,到狮城后将不必隔离。这项规定自11月15日也适用来自韩国的旅客。

根据官方统计,10月12 日申请的第一天,约有2400名外国游客收到了该旅游线路的特殊通行证,包括不需要申请特别通行证的新加坡公民和永久居民在内,政府计划平均每天最多接待3000人。

宽松政策将促进更多商务旅行,新加坡80%以上的人口接种疫苗,而且许多跨国公司都在此设有地区总部。这可能标志更广泛地区转折点,对全球供应链至关重要,许多经济体主要依赖旅游业来振兴产业。

新加坡旅游局的统计显示,国际旅客人数从2019年创纪录的1910万人,下降到去年不到280万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