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24本土确诊近8个月来最多 新加坡机场群组扩大

(新加坡14日讯)新加坡过去一天新增32宗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24宗属社区感染,是自去年9月中以来社区单日新症最多的一日。而樟宜机场感染群组激增19宗病例,累计46宗病例,成为至今最大的活跃感染群组。当地有两校学生确诊,周五需要改为居家学习。

综合外媒报导,樟宜机场感染群组新增个案中,有8人初步确诊感染源自印度的B1617变种病毒,有待进一步证实。感染群组中有8人在第三客运大楼工作,2人曾到访第三客运大楼,另有8人是早前确诊者的同屋住户、家人或密切接触者。

Advertising
Advertising

在第三客运大楼工作的包括4名清洁工,其中两名分别49和33岁的大马籍男子隔离期间出现症状,却没有通报,其后和另一名77岁女同事确诊感染变种病毒。

新加坡卫生部已宣布,曾在本月3日或之后到过第三客运大楼的民众,可免费接受新冠病毒检测;经进一步流行病学调查,曾于本月1日和2日到过该客运大楼的民众也可接受检测。当局会陆续发短讯,通知相关人士预约详情。

因应感染群组持续扩大,机场客运大楼不对外开放,本月27日才重开,而商场星耀樟宜就关闭14日。

新加坡累计有6万1453个案,当中包括11个感染群组。有23人在周四出院,令累计康复出院人数增至6万1014人。

当地累计死亡个案31个,当中15人是确诊感染、但并非死于新冠病毒疾病。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