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清木带头创建 新加坡前进党获准成立
A dozen individuals, including Dr Tan Cheng Bock, applied to the Registry of Societies on Jan 16 to register the party, called Progress Singapore Party. u00e2u20acu201d TODAY pic

(新加坡1日讯)新加坡前国会议员陈清木(Tan Cheng Bock)筹组的新政党"新加坡前进党"(Progress Singapore Party),已获新加坡社团注册局正式批准。该党将以何种方式投入下一届国会选举,备受各界关注。

78岁的陈清木在新加坡享有高知名度,他曾是执政的人民行动党党员,担任国会议员26年。他卸下议员职务后,曾于2011年角逐民选总统,结果以些微票数败给陈庆炎。

Advertising
Advertising

陈清木今年1月16日向社团注册局提出申请,筹组名为"新加坡前进党"的新政党。

他当时也透过面子书说明筹组新党进度,指新政党的12名创党成员包括其他人民行动党前干部,并称该党未来成立替代政府"是有可能的"。

据《联合早报》报导,新加坡前进党于3月28日正式获社团注册局批准。

该党回应《联合早报》询问时,暂时不愿对此置评。据了解,该党将在本周举行闭门会议,讨论接下来的计划。

人民行动党长期执政,2015年大选虽有诸多反对党投入大选,仅工人党获少数席位,人民行动党仍掌握绝大多数议席。新加坡2015年9月举行大选,下届大选最迟要在2021年4月举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