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财长或成李显龙接班人
Heng Swee Keat is expected to be the first assistant secretary-general when the newly elected PAPu00e2u20acu2122s Central Executive Committee (CEC) u00e2u20acu201c the partyu00e2u20acu2122s highest decision making body u00e2u20acu201c meets on Nov 23, 2018 to decide its office bearers. u00e2u20acu201d TODAY pic

(新加坡22日讯)新加坡执政党人民行动党(PAP)周五将在最高决策机构内公布新人事异动,这也强烈暗示将由谁出任第四任总理。新加坡媒体表示,现任财政部长王瑞杰是热门人选。

一向与新加坡政府关系密切的《海峡时报》(The Straits Times)周四报导,人民行动党将在明天的中央执行委员会中宣布相关人事异动,包括重要的第一助理秘书长一职。

Advertising
Advertising

第一助理秘书长隶属于秘书长,也就是目前的李显龙总理。李显龙之前已承诺,会在未来几年内下台,并预料最快明年会举行大选。

《联合早报》引述消息人士指出,目前第一助理秘书长的人选缩窄到两人,分别是57岁的财政部长王瑞杰,以及49岁的贸易与工业部部长陈振声。

消息人士相信,前者出任第一助理秘书长的呼声较高,后者则会出任第二助理秘书长,二人会在下次大选中协助李显龙。

隶属新加坡亚洲新闻频道(CAN)的新闻网站也指出,王瑞杰可能被任命为第一任助理秘书长。

王瑞杰是今年稍早被认为3位热门的总理继任人选之一,也是行政经验最为丰富的候选人。但他在2016年内阁会议期间中风昏倒后,出现是否适任的问题。

新加坡今年4月已经进行大规模内阁改组,幅度几乎扩及所有部门。只有交通部、卫生部、国防部、内政部及律政部不受影响,其他部门均由较年轻部长肩负重任。当时不少分析家认为,这是要让多达16人的第四代领导团队有更多的职务历练。

第四代领导团队共16人,他们今年元月首度发表联合声明,强调会团结一致,在适当时机从团队中选出一位领袖,以接替李显龙出任总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