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bnb业者被开铡惩处!2男非法出租私宅罚47万令吉

(新加坡28日讯)新加坡两名男子未获当局批准,在订房网站Airbnb出租公寓,两人周二认罪,被合共罚款16万新元(约47万3797令吉)。这是新加坡实施住宅短期招租新规定以来的首起案例。

综合外电报导,对富裕但国土狭小的新加坡来说,住房供给是个敏感问题,新加坡有超过80%的人口住在公共住宅。

Advertising
Advertising

两名被告35岁的陈恩伟(Terence Tan En Wei,音译)及34岁的姚宋良(Yao Song Liang,音译)同为注册地产代理,被指在去年5月15日至6月21日期间,透过Airbnb等网上租屋平台,短期出租4个私人公寓单位予旅客居住,每晚收取最高441新元(约1306令吉),违反当地法例。

每一项罪名最高可被罚款20万新元(约59万2247令吉),合共最多80万新元(约236万8990令吉),但控方要求罚两人合共16万新元。

新加坡去年5月通过规定,禁止屋主在未经当局批准的情况下,出租房屋期限少于3个月。

Airbnb受到众多旅客欢迎,是酒店或旅馆之外的便宜替代选择。但该平台也面临越来越多批评,指会恶化住房短缺和挤压长期租赁行业,美国纽约、迈阿密和德国柏林等城市,都有打击该平台服务的行动。

在法国巴黎市中心,短期房屋租赁限定每年120天,且出租公寓必须向市政当局登记。英国伦敦也有类似规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