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点当了“一日总检长”!汤米汤姆斯:伊党不反对才让敦马转态
Attorney General Tommy Thomas at the opening of the legal year 2019 in Putrajaya January 11, 2019. u00e2u20acu201d Picture by Shafwan Zaidon

(吉隆坡31日讯)前总检察长丹斯里汤米汤姆斯揭露,他差点就成为"一日总检察长",是伊斯兰党的一篇文告,让事情有了转机。

据《当今大马》报导,他在个人回忆录《我的故事:旷野中的正义》中写道,2018年,时任首相敦马哈迪在委任他为总检察长后的一天就要求他辞职,是源自于看到马来人的反应。

Advertising
Advertising

他说,他在努力撰写辞职声明后,要求马哈迪点头签署相关辞职声明。

惟他说,马哈迪在当晚似乎改变主意。

"看来伊党当晚发出的声明,指他们不反对我的任命,尤其我曾代表登州及丹州伊党政府追讨国油的石油税案件,这让马哈迪感到讶异。"

他续说,这看来是好征兆,但他仍不敢奢望太多。

汤米汤姆斯指出,他于翌日接获马哈迪的来电,并告知他已改变想法,要求汤米托马斯接受委任。

""我深深感激朋友们(他们知道自己是谁),他们一直努力保住我的委任。"

"讽刺的是,伊党在那时候发表的文告,也对我的任命有一定的功劳。"

汤米汤姆斯早前揭露,他在2018年6月5日(上任总检察长第二天),马哈迪与他见面,指虽然国家元首御准,让他出任总检察长,但马哈迪要求他辞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