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让母语教育走入历史!刘华才:民政会申请介入华淡小违宪案
Gerakan president Datuk Dominic Lau speaks to the press during a press conference at Bayan Baru Wet Market March 11, 2019. u00e2u20acu201d Picture By Sayuti Zainudin

(吉隆坡8日讯)民政党全国主席拿督刘华才透露,该党今日已正式在法庭提出申请,要求介入马来组织挑战华淡小存在的案件。

他今日在记者会上指出,民政党将全力捍卫华淡小的地位。

Advertising
Advertising

此前,半岛马来学生组织(GPMS)与伊斯兰教育发展理事会(Mappim)表明将入禀高庭,要求判定母语学校是否符合宪法。

刘华才说,民政党今早已在吉隆坡高庭提出申请,要求介入上述案件,成为第3方答辩人。

"目前,相关诉讼已列明教育部长为第1答辩人,而大马政府为第2答辩人,所以我们申请介入成为第3答辩人。"

他解释,民政党作出上述决定,是因为看见此事态的严重性。

"一旦这两个马来组织在法庭挑战成功的话,它将对华社和印裔社会造成很大的危机,我们也不想华淡小走入马来西亚的历史。"

"我们也担心,若挑战成功,未来将影响到所有华文和淡米尔文的报章和电视节目等。"

他说,民政党将交由律师团处理相关事宜。

刘华才表示,有关关闭华小和挑战华淡小地位,并非是首次被挑起的课题,只是此课题曾平息了一段时间。

"但是换了新政府后,新的马来西亚非但没有设法停止议论相关课题,反而让问题变得更加严重,导致马来组织挑战这课题。"

"早期,也有国会议员提及要关闭华淡小的课题,但华淡小是在联邦宪法的保护下所设立的。"

"如今,此课题甚至被带上法庭,我们担心这像是间接告诉民众可以合法化去讨论此课题,我们认为这是很危险的举动。"

他说,民政党也担心,接下来会有更多组织,特别是马来组织举办更多论坛来公开讨论此课题,进而引起整个社会的不安。

因此,他表示,民政党律师团也可能考虑申请庭令,来禁止民众公开讨论相关课题。

"如果正如他们所说,语言是和谐的绊脚石,再加上挑战华淡小地位成功,学生无法在学校讲华语或淡米尔文的话,那在家里说母语,是否也会被视为是阻止团结的行为?"

"所以,我们必须要居安思危,小心处理这课题。"

刘华才也指出,民政党一直秉持着同样的理念,即坚持我国必须要有设有多源流学校,因为它已是我国教育体系的一部分。

"华淡小为国家带来很多的贡献,所以它的地位是不容置疑的。"


民政党即将推出鼠年红包封,供民众免费获得。 -图由精彩大马摄-

另外,刘华才表示,配合华人农历新年,民政党即将推出特制的红包封,供网民和支持者免费获得。

他也说明,由于今年是鼠年,红包封上特别印有大中小的老鼠图形,寓意着一家团圆,也彰显出民政党"万众一心"的口号。

"老鼠也是一个拥有很强生命力的动物,我们也希望无论处在顺境还是逆境,大家都要充满正能量,去面对国家政治的稳定,要求国泰民安。"

他说,有兴趣的人,可在民政党面子书按赞和关注,并留下正能量的祝福语和个人资料,再分享相关贴文,就免费可获得上述红包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