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人尊严大会被轰种族主义 卡立沙末:因与会者言论煽动
Datuk Abdul Rahim Hashim, Tun Dr Mahathir Mohamad and Datuk Zainal Kling attend the Malay Dignity Congress in Shah Alam October 6, 2019. u00e2u20acu201d Picture by Yusof Mat Isa

(吉隆坡26日讯)国家诚信党宣传主任卡立沙末说,"马来人尊严大会"之所以被说成有种族歧视,并非因种族背景,而是与会者的煽动言论。

卡立沙末也是联邦直辖区部长,他今日发表推文时,针对首相兼土团党主席敦马哈迪感叹"马来人尊严大会"被称有种族歧视,而原因是马来领袖齐聚一堂一事,而做出上述回应。

Advertising
Advertising

 

 

"大家齐聚一堂不是问题,问题在于内容。所有种族、甚至氏族都有自己的聚会,以讨论自身问题,并探讨如何改善现状和国家。

"不过当制造种族仇恨和冲突,这就变成种族歧视。"

昨天,马哈迪在部落格撰文时捍卫"马来人尊严大会",甚至不解该大会为何会被标签为种族主义

本月26日,警方援引刑事法典第505(b)条文(蓄意导致公众恐慌和破坏公众安宁)及通讯和多媒体法令第233条文,传召马来人尊严大会秘书处总执行长拿督再纳克林(Zainal Kling)荣誉教授到武吉阿曼警察总部录口供,以协助调查他在马来人尊严大会的言论。

马来人尊严大会是于本月6日举行,作为活动主办方的马来亚大学(UM)、苏丹依德理斯师范大学(UPSI)、博特拉大学(UPM)和玛拉工艺大学(UiTM),邀请了重量级嘉宾马哈迪。

其他马来领袖包括巫统总秘书丹斯里安努亚慕沙,伊党主席拿督斯里哈迪阿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