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去15年没调整!佳日星:槟州涨门牌税后仍是全国最低
Penang state exco Jagdeep Singh Deo speaks to reporters during a press conference in George Town September 10, 2019. u00e2u20acu201d Picture by Sayuti Zainudin

(乔治市13日讯)槟州地方政府、房屋及城乡规划委员会主席佳日星(Jagdeep Singh Deo)说,即使经过调涨,槟城所有产业的门牌税依然是全国最低。

他说,我国其他地方的市议会所征收的门牌税比较高,例如吉隆坡市政局(DBKL)、布城机构、八打灵再也市政厅(MBPJ)、亚庇市政局、莎阿南市政厅及梳邦再也市议会。

Advertising
Advertising

槟州两个市议,即槟岛市政厅(MBPP)和威省市议会(MPSP)将于2020年,向调高州内所有产业的门牌税。

据了解,经过检讨后,槟岛廉价屋的门牌税将从18令吉,调涨至105令吉,这相比吉隆坡市政局的196令吉和八打灵再也市政厅的114令吉,是很低的。

八打灵再也市政厅所征收的门牌税,是1992年定下的利率,而它目前也在检讨门牌税收费。

据悉,槟岛范围的双层排屋门牌税是346令吉至941令吉,相同产业,在吉隆坡市政局的门牌税是384令吉至1440令吉、布城机构(1400令吉至1600令吉)、八打灵再也市政厅(464令吉)。

在威省地区,廉价组屋业主要支付的门牌税是60令吉至106令吉,相同产业,在亚庇市政局是230令吉、莎阿南市政厅(168令吉)及梳邦再也市议会(170令吉至210令吉)。

佳日星说,这显示即使检讨槟城门牌税,价格依然比其他城市的门牌税低。

"我们15年未涨价,因此是时候检讨,以增加两个市议会的收入了。"

较早前,佳日星说,槟岛市政厅(MBPP)和威省市议会(MPSP)自2016年起,年度预算一直处于赤字状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