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人坚决不向查基尔道歉!古拉:我们法庭上见!
Human Resources Minister M. Kulasegaran speaks during a press conference in Putrajaya June 25, 2017. u00e2u20acu201d Picture by Azinuddin Ghazali

(吉隆坡17日讯)尽管印度籍伊斯兰传教士查基尔纳益发出律师信要求诽谤者道歉,但5位被点名的希盟领袖纷纷表明不会道歉,且会在法庭与前者对簿公堂。

目前在日本出差的人力资源部长古拉发表文告证实,其办公室确实接获查基尔的律师信,而对方要求他在48小时内撤回言论、道歉并赔偿。

Advertising
Advertising

不过,古拉表示,自己坚持之前的言论,不会因为代表马来西亚反抗而道歉。

他还说,查基尔应该知道事情会如何发展,其实无需等待其回复,而是指示律师处理文件。

"我不会退缩,更不会在其他国家躲藏,待我完成工作后,我就会回到马来西亚,无所畏惧地捍卫自己的立场。"

"我要给查基尔一个简短的信息,我们就在法庭上见。"

查基尔昨日报警,指控古拉等5人发表诽谤言论,同时发律师信要求诽谤者道歉。

据悉,除了古拉,其余的人是槟州第二副首长拉马沙米、行动党巴生国会议员查尔斯、行动党峇眼达南区州议员沙迪斯(Satees Muniandy),以及前大马驻北京外交官丹尼斯(Dennis Ignatius)。

配合警方的调查

此外,上述4名当事者则与古拉持有相同立场,即准备与查基尔对簿公堂。

4人表示,他们并不畏惧查基尔的投报。

拉马沙米更表示,自己非常"期待"收到查基尔发出的律师信。

"我并非基于私人理由,选择与查基尔对峙,那是因为这事件涉及马来西亚人的广大利益,这个国家应该要维持和平、和谐,避免散播仇恨和恶意。"

查尔斯则指,自己会配合警方的调查。

他说,他会证明自己没错误引述查基尔的言论。

"我是大马公民和民选议员,我要维护国家、人民、种族团结和国家完全的利益。"

沙迪斯接受《Malay Mail》访问时则调侃,自己不会像查基尔一样选择逃跑。

"若我的言论含有刑事元素,警方可以调查和提控我。"

"但我不会逃跑至印度或其他国家,躲在印度总理莫迪或其他人背后,伪装成受害者。"

"我与报案的人士不一样,我会在自己的祖国面对法律。"

丹尼斯也表示,自己会配合警方的调查,且不会后悔批评查基尔的举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