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首相斥董总种族主义缓频 张念群:要多一点沟通少一些围墙心
Education Minister Maszlee Malik, Prime Minister Tun Dr Mahathir Mohamad and Deputy Education Minister Teo Nie Ching attend the national civics education launch in Putrajaya August 13, 2019. u00e2u20acu201d Picture by Yusof Mat Isa

(布城13日讯)教育部副部长张念群就"首相敦马哈迪形容董总种族主义"事宜,认为各方应多一些沟通,少一点筑起围墙。

根据《中国报》报导,张念群今日出席全国公民教育推介礼后,接受媒体访问时说,上述做法才能促进社会有更多尊重与了解。

Advertising
Advertising

本月12日,首相敦马哈迪认为,董总为反对"政府在华淡小的马来文科里,加入爪夷书法单元"的决策,而发起集体签名运动的举动很种族主义。

当时,马哈迪说,当年我国要争取独立时,政府因体恤非巫裔要学习爪夷文不容易,才鼓励他们学习罗马文,方便掌握,而马来人必须学习爪夷文,是为了阅读可兰经。

他反问,这项(爪夷书法单元)政策自2012年已由前朝政府所通过,为何那时董总却没有投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