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新政报告不应列官方机密!王晓庭:希盟有不可说的秘密?

(吉隆坡30日讯)马青总团长王晓庭说,希盟政府将资政理事会百日新政报告列为官方机密法令(OSA)下的文件,是无理取闹且滥权的做法,她因此促请政府,即刻公布该报告,甚至带入国会进行辩论。

她揶揄,希盟如今可能已忘记了人民才是老板的这个事实,他们有什么权力将报告占为己有,拒绝让人民知道内容?

Advertising
Advertising

她说,人民都想要知道,希盟执政后,第一时间成立的资政理事会所展开的调查,到底有些什么内幕?

"除非报告有一些希盟政府不可告人的秘密,否则我们想不到任何希盟政府要隐藏报告的动机。"

她是针对掌管法律事务的首相署副部长莫哈末哈尼巴,日前在国会下议院回答怡保东区国会议员黄家和的附加问题时指出,由于因受到1972年官方机密法令保护,因此不能公开资政理事会的报告,作出上述回应。

她说,该报告涉及的是国家经济在前朝政府的掌控下的情况,及相关的建议;同时,也涉及喊停多项大型计划,这些都是与人民息息相关的。

"希盟不应该将法律操纵在手上,任意将不想公诸于世的资料都列为OSA,想要借此逃过责任。"

她说, 相关的大型计划的合约内容,一直被指不公平,到底情况是如何?相比重新签署的合约,又有什么不同?

"希盟领袖,特别是财政部长林冠英等人,说话常常癫三倒四已让人民失去信心,如今这个以敦达因为首的资政理事会,相比内阁则更有公信力,因此人民都非常期待该报告被公开。"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