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打灵再也30日讯)资政理事会主席敦达因与一众成员赞同公开百日新政的报告,而报告里有该理事会准备的建议。

据《星报》报导,达因直言:“我会公布的。公开给民众,但这不是我来决定。我只是被要求主持会议,并索取资料、事实、分析和提供建议。这是我的角色,我不该越俎代庖。

Advertisement

达因表示,他希望公众能够读到这份报告,进而提出他们的看法和辩论。

“我想分享资讯和(看到)辩论,好让你们(公众)得到最好的。

Advertisement

“不过,报告里的一些资料受官方机密法令所限。”

Advertisement

“我们须持续获得人民的反馈,他们有什么不满,政府有哪里做得不对。这些反馈很重要的,我们必须解决他们的问题。”

随着经济事务部长拿督斯里阿兹敏阿里指,上述报告与国家安全事宜无关,为此外界要求公开该份报告。

Advertisement

不过,负责法律事务的首相署副部长莫哈末哈尼巴,在国会下议院“部长回答时间”时,指这份报告被列为官方机密法令下的文件,不宜公开。

尽管如此,达因说,这份报告是为首相敦马哈迪而准备的,而成立资政理事会的目的是让投资者和市场安心,因为当时内阁还未成形。

“之前,没人想过国阵会倒台,包括投资者。他们(投资者)要延续性,却发生(变天)这个情况。首相想稳住市场。

“我们接获指示,要在100天内索取资料,我们也做到了。我们给大约70个事项提供了建议。我们向首相汇报,有些很技术性。最后就胥视政府要不要了(公开资政理事会报告内容)。

此前,资政理事会成员兼经济学家佐摩认为,基于法律因素和外交敏感议题,就不宜公开报告内容,但这项疑虑不存在了,因此他同意公开该份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