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26日讯)日本小林制药的红麴保健品可能损害健康的风波持续扩大,公司通报一名可能服用相关产品约3年的客户,因为肾病死亡。与此同时,怀疑因为服用产品而要入院的客户增至76人。

综合外电报导,小林制药在网页通报,一名客户的家属上周六透过电邮通知公司,该名客户因为肾病死亡,他在2021年4月至今年2月持续邮购公司声称可降低胆固醇的红麴保健品,1天服用3粒。

Advertisement

公司没有透露死者的居住地、性别或年龄等资料,计划周二跟死者家属会面,确认细节,调查客户的死因是否同服用红麴保健品有关。

制造商紧急回收

Advertisement

小林制药又表示,怀疑服用红麴保健品后需要入院留医的人数,由早前的26人增加至76人,预计还会进一步上升。

Advertisement

小林制药的红麴产品被指导致多名服用者出现肾病,公司怀疑产品内含的红麴可能意外混入异常物质,宣布回收含有红麴成分的食品,同时呼吁已购买的人停止服食。

日本全国自愿回收以红麴做原料的食品或调味品的行动亦正在扩大。小林制药有向日本、台湾等地52间公司供应红麴,当中包括食品製造商。红麴有多种用途,包括着色和调味,所以由味增、菓子、清酒等,都会使用红麴做原料。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