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鲁特、华盛顿4日讯)黎巴嫩真主党领导人纳斯鲁拉(前译纳斯瑞拉)表示,真主党战士正与以色列进行跨境战斗,并警告不排除进一步升级,冲突可能会扩大为区域战争。

综合外电报导,这次是纳斯鲁拉在新一轮以巴冲突后,首次发表公开演说,他没宣布真主党全面参战,但指目前在黎巴嫩和以色列接壤边境的战斗,将“不会限于”目前规模。

Advertisement

真主党是一支拥有强大火力的军队,也是哈马斯的盟友,近期一直在黎巴嫩与以色列边境沿线与以军交战,这是自2006年与以色列开战以来最严重的一次冲突。

纳斯鲁拉在电视演说中说:“我们已为所有可能性做好准备...我要告诉美国人,无论谁想阻止区域战争,都必须迅速停止攻击加沙。”

Advertisement

他补充说,真主党并不担心美国自危机爆发后在中东地区集结的海军火力。

Advertisement

他说:“你们美国人很清楚,如果这个地区爆发战争,你们的舰队派不上用场,空战也没有任何好处,而付出代价的将是...你们的利益、士兵和舰队。”

自哈马斯4周前袭击以色列以来,加沙地带一直受到以色列军队攻击。纳斯鲁拉表示,以色列与真主党在黎巴嫩边境上的对立是否升级,取决于加沙的情况。

Advertisement

白宫:美国不会参与“口水战”

白宫新闻秘书让-皮埃尔周五说:“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已向真主党和及其他国家或非国家行为体清楚表明,别试图利用这场冲突为自己捞取任何好处。”

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则说,他们知道纳斯鲁拉发表了讲话,但美国不会参与“口水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