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10日讯)日本放送协会(NHK)报导,日本国土交通省表示,日本时间周六上午11时左右,长荣航空航机与泰国航空航机疑似在东京羽田机场发生碰撞,导致机场紧急关闭一条跑道。不过,在事发后接近2小时后已重新开放。

根据日本放送协会、ANNnews拍摄到的影像,可以看到长荣航空航机与泰国航空航机都停在跑道上。泰国航空航机的机翼疑似破损,且附近跑道上可以看到疑似碎片的物体。

Advertisement

据报导,已知长荣航空机上乘客及机组员共207人、泰航机上乘客及机组员共264人,暂未接获有人员受伤的通报。

Advertisement

朝日电视台报导,日本政府国土交通省航空局等单位表示,今天上午不到11时,航空局接获应该是正准备飞往台北的长荣航空机长以无线电联系说“感觉到振动”。

Advertisement

航空局研判可能是长荣航机后方的泰航航机在超越时发生机翼部分碰撞,目前可以看到泰航航机右侧机翼有碰撞痕迹。

搭乘长荣航空的61岁男性乘客说,飞机静止期间发出碰撞声,机舱内播送中文及英语广播,“因为有说到strike,所以我想可能是发生碰撞”;机内很平静,客舱空服员已提供为乘客发送饮料等服务。

Advertisement

虽然这起意外无人受伤,但羽田机场A跑道曾从今天上午11时15分左右起暂停航机起降,导致部分班机延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