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9日讯)大型海上公共艺术展览“橡皮鸭二重畅”时隔10年重返香港,周六(10日)起正式在中环添马公园对开中西区海滨长廊公开展出,计划为期约两星期,视天气情况而定。

综合明报、香港01等港媒报导,两只未充气的橡皮鸭周四从青衣运抵湾仔海旁,工作人员随即开展各项准备工作,包括以吊臂将之从趸船移至海面。

Advertisement

昨晚约7时,工作人员先为其中一只橡皮鸭充气,其间以吊钩将之拉高,另一艘小艇在旁绕圈观察,至少4名工作人员定期爬上橡皮鸭检查协助松弛“鸭皮”,确保不会因摺痕阻碍充气。约两小时后,首只橡皮鸭完成充气,至晚上约10时半,工作人员开始为第二只橡皮鸭充气,同样花约两个小时完成。

黄色橡皮鸭10年前曾独自“畅游”维港,时隔10年黄鸭已“快高长大”,由16.5公尺长高至18公尺。创作者霍夫曼此次偕同两只黄鸭重临维港,象征好事成双,双喜重临,为香港增添双倍快乐。

Advertisement

霍夫曼早前形容,一双橡皮鸭强调友谊和与人连结,认为疫情让大众学会珍惜相聚的时光,应活在当下并共创实在的时刻和回忆。两只巨型橡皮鸭料与公众见面约两周,确实展期视乎天气状况等而定。

Advertisement

此外,橡皮鸭亦会“游”进港铁站内,市民可在金钟站等合共24个港铁站一睹其风采。距黄鸭最近的港铁金钟站化身成期间限定“橡皮鸭主题车站”,E出入口成为“橡皮鸭主题出口”,6公尺高的巨型玻璃天窗已变成趣致鸭子脸。月台、楼梯、扶手电梯、墙壁等位置都满布小鸭踪影,大如整只橡皮鸭,小如水滴、脚印等设计,吸引繁忙都市人的目光,鼓励乘客停下来感受和细味生活片刻。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