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9日讯)美国前总统特朗普表示,他被司法部起诉,涉及被指不当处理政府机密文件,将于下周二在迈亚密的联邦法院应讯,意味着他成为首位面对联邦罪名的美国前总统。路透社报导,已经宣布参加2024年总统大选的特朗普在社交媒体发文,表示拜登政府通知他的律师,指他已被起诉。

“腐败的拜登政府通知我的律师,我已被起诉,似乎与那些(机密文件)箱子骗局(Boxes Hoax)有关。”

Advertisement

他昨晚在自己创立的社交媒体平台Social Truth发布视频说:“我是无辜的。”

美国多个传媒报道,特朗普被起诉7项罪名,涉及处理政府的机密文件,以及被指妨碍司法公正。美国司法部正调查特朗普在2021年卸任离开白宫后,是否有不当处理政府的机密文件。

Advertisement

这是他今年第2次遭受刑事指控,纽约市曼哈顿地区检察官于4月起诉他34项伪造商业纪录重罪。乔治亚州富尔顿县地方检察官亦预计于8月公布,是否就特朗普涉嫌于2020年总统选举后试图推翻该州结果起诉他。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