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9日讯)据美国政治网站政治报(POLITICO)报导,美国务卿布林肯最快在下周前往北京。这将是2018年时任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之后,美国官员对中国的最高级别访问。

据知情人士称,布林肯在完成目前的中东之行后,有望抵达北京。布林肯正在沙地阿拉伯参加多次会议,包括与伊斯兰国恐怖组织作战的国家聚会。

Advertisement

布林肯原本在2月访华,但两国爆发“气球风波”,他无限期推迟行程。然而,中方目前并未证实布林肯将访华的消息。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周三仅表示,没有可以提供的信息。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发言人刘鹏宇说,中方对与美方对话持开放态度。

路透社报导,布林肯在沙地向记者表示,美国并非要任何人在美国和中国之间作出选择,只是在展示夥伴关系的好处,而美国仍然是波斯湾地区大多数国家的首选合作夥伴。沙地外交部长费萨尔指,沙特不赞成零和游戏,相信有能力拥有多种夥伴关系和承诺,正如美国一样。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