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8日讯)加拿大野火自5月起延烧至今发生414场火灾,大量浓烟向南飘散,让美国东北部垄罩在黄色雾霾之中,纽约市空气品质指数(AQI)在当地时间周三下午突破400,刷新数十年来纪录,一度成为全球空污最严重城市。

综合外电报导,污染的浓厚雾霾笼罩着曼哈顿著名的摩天大楼,造成逾600航班延误,并迫使体育赛事延期,世贸中心和自由女神像都笼罩在浓雾之中,纽约市当局已呼吁民众留在室内。

Advertisement

美国环境保护署(EPA)表示,在烟雾从加拿大飘出数百英里后,在美国东北部、以及向西延伸至芝加哥、向南扩大至亚特兰大,有超过1亿人处于污染警告下。

美国东岸学校为保护学生免于雾霾危害,已取消户外活动,包括体育练习、校外考察旅行及课间休息。

Advertisement

在加拿大,这场毁灭性的野火已导致2万多人撤离家园,约有380万公顷的土地化为焦土。加拿大总理特鲁多表示,这是加拿大史上最严重的野火季节。

Advertisement

追踪全球空气品质的QAir.com即时排名显示,在当地时间周三下午纽约市空气品质指数(AQI)突破400,比长期空污影响城市迪拜(168)、新德里(164)还差,成为全球空污最严重城市。AQI超过100为“不健康”等级,超过300则达“危害”程度。

美国白宫表示,已经和加拿大政府联系,将提供支持。美东空污预估将持续到周末。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