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6日讯)美国前副总统彭斯(Mike Pence)周一提交文件,角逐2024年美国总统大选。彭斯预计会于周三,在艾奥瓦州(Iowa)正式启动竞选活动,与前总统特朗普争夺共和党内提名。

综合外电报导,63岁的彭斯自认其先是基督徒,然后是保守派及共和党人,而艾奥瓦州作为全美国最早展开总统提名初选的州份,彭斯在堕胎权等议题上的强硬立场,料有利其于该州选情。

Advertisement

不过特朗普于近期民调遥遥领先,而彭斯于大部分民调仅排第三位,支持率仅录个位数。

特朗普执政4年期间,彭斯大部分时间都为特朗普的忠诚副手,但自国会暴乱后与特朗普不和。彭斯今年3月更表示,特朗普对骚乱者作鼓励,危及其家人及当日于国会山庄的每个人。

Advertisement

根据统计,在美国历史上仅有6位曾担任副总统的竞选人,在大选中成功当选总统,其中包括现任美国总统拜登。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