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3日讯)印尼国防部长周六在新加坡举行的国防峰会上,提出一项结束俄乌战争的计划,但这项倡议很快引起了与会者的批评。

路透社报导,印尼防长普拉博沃(Prabowo Subianto)说:“我呼吁俄罗斯和乌克兰立即停止敌对行动。”他并指出,这场超过15个月的冲突对亚洲国家的经济和粮食供应已产生严重的影响。

Advertisement

在香格里拉对话防务峰会的一次演讲中,普拉博沃提议在目前的冲突地区停火,并在观察员和联合国维和部队的监管下建立非军事区。

他还建议“在有争议的地区举行公投”,投票由联合国主办,并补充说:“印尼准备为潜在的联合国维和行动提供部队。”

Advertisement

但普拉博沃的提议在今天的峰会上遭到批评,欧洲联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波瑞尔(Josep Borrell)表示,乌克兰的和平必须在“公正”的条件下实现。

Advertisement

波瑞尔在评论印尼的提议时说,“我们需要为乌克兰带来和平”,但它必须是“公正的和平,而不是投降的和平”。

普拉博沃对此提高音量回应说:“问问印尼人,他们被侵略了多少次...不仅欧洲有侵犯主权的情况。”

Advertisement

他补充说:“我正在提出一项解决冲突的计划。”“我并不是在说谁是对的,谁是错的。”

印尼先前在联合国谴责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决议中投下赞成票,但并未对莫斯科实施经济制裁。

中国先前也提出了自己的和平计划,但计划内容模糊,欧盟政界人士对此抱持怀疑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