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2日讯)美国总统拜登周四在科罗拉多州美国空军官校(Air Force Academy)的讲台上被绊倒,正面扑地,所幸他看起来没有受伤。

法新社、《华盛顿邮报》报导,80岁的拜登昨天赴空军官校对毕业生演说。他向最后一名毕业生颁授文凭后走回座位时,突然在台上跌倒,在场3人立即走近把他扶起。

Advertisement

拜登起身后,指着似乎害他跌倒的东西,看起来像是讲台上一个小型黑色沙袋。之后毋须搀扶,自行走回座位上。

白宫联络室主任拉伯尔特(Ben LaBolt)随即推文:“他很好。他握手的时候,讲台上有个沙袋。”

Advertisement

对于拜登摔倒一事,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很快做出了回应,“我希望他没有受伤。整件事太疯狂了......在空军学院(摔倒)?这一点都不鼓舞人心。”

Advertisement

拜登是美国史上首位年过八旬的总统,明年将竞选连任。医师今年曾在报告中称拜登身体健康,而且他会固定运动。

拜登在人前跌倒并非新鲜事,2021年3月他在乔治亚州亚特兰大发生严重枪击案后到访当地,回程登上空军一号专机时曾一连跌倒3次。白宫发言人事后称当时“很大风”,强调拜登健康没有问题。

Advertisement

今年2月,拜登结束俄乌战事一周年前夕的波兰与乌克兰4天行程,在波兰华沙登上空军一号专机返回美国时,又在楼梯上跌倒。上月中,拜登在日本广岛县出席G7峰会的活动,在严岛神社下楼梯时亦一个踉跄,差点又摔一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