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24日讯)美国最高卫生官员周二对家长、科技公司和监管机关发布严正警告说,愈来愈多证据显示,使用社群媒体可能对儿童带来重大伤害。

法新社报导,美国公共卫生局(USPHS)局长默西(Vivek H. Murthy)在长篇谘询报告中表示,虽然社群媒体不是毫无好处,但“充分迹象显示,社群媒体可能对儿童和青少年的心理健康和福祉造成深远伤害”。

Advertisement

根据美国卫生及公共服务部(Department of Health and Human Services)数据,美国年轻人几乎都会使用社群媒体,高达95%青少年会使用一种社群平台,超过1/3坦承“几乎经常”使用。

默西的报告指出,社群媒体有助儿童和青少年找到能与之有连结的社群,但平台上也包含“极端、不恰当和有害的内容”,会“正常化”自残和轻生。

Advertisement

报告警告,社群媒体会让身体不满意、饮食失调和忧郁持续,并使儿童在大脑发育的关键阶段暴露于网络霸凌之中。

Advertisement

默西呼吁决策者提高社群媒体的安全标准,敦促科技公司负责任地评估产品对儿童的影响,并与研究人员共享资料。

他还建议父母规定在家不能使用科技产品的区域,鼓励面对面的交流,并以身作则,用健康、负责任的网络行为来教育孩子。

Advertisement

面子书母公司Meta发言人指报告提出的建议合理,当中大部分已落实,包括16岁以下新用户会自动设定为私人帐户,亦限制青少年在程式上可看到的内容类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