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湖城24日讯)美国犹他州周四签署法案,要求当地未成年人获得监护人同意后,才能使用社交媒体平台。

综合外电报导,犹他州长考克斯(Spencer Cox)签署的2项法案,为针对未成年的孩童与青少年,使用Instagram与TikTok等社群媒体实施限制,其中一项为要求公司验证用户年龄后才能创建帐户。

Advertisement

法案要求18岁以上用户才能在没有父母许可的情况下开设社群媒体帐户,并禁止社交媒体公司使用造成未成年人上瘾的设计或功能。而相关的新限制措施,将于2024年3月1日生效。

同时,新法也将设立宵禁机制,在晚间10时30分至上午6时30分之间,锁定未成年人的帐户,除非取得父母同意才能取消时间限制,并要求父母设定未成年人使用时间限制。

Advertisement

社交媒体公司也被禁止在公开搜寻结果中显示未成年者的帐户,更不能向未成年者帐户下广告。

Advertisement

考克斯说:“我们不再愿意让社交媒体继续损害年轻人的心理健康”,认为其他州与联邦政府应该仿效犹他州的作法,采取限制措施保护未成年者。

此外,考克斯也透露,将于明年与社群媒体公司合作,确认相关规定将如何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