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鲁塞尔22日讯)再有更多欧洲国家针对中国短片分享平台TikTok采取行动。荷兰和挪威政府在当地时间周二分别提出要求和“建议”,勿在公务手机使用抖音海外版TikTok。此外,意大利的监管部门当日亦对TikTok展开调查,指TikTok未能移除平台上有关自杀、自残等不良资讯,违反当地指引。

综合外电报导,英国政府早前宣布,禁止政府设备使用TikTok,纽西兰则禁止TikTok进入国会议员设备。继英国与纽西兰之后,荷兰政府当地时间周二宣布,禁止政府公务手机上,使用来自中国和俄罗斯等国的应用程式,以免产生“间谍活动风险”。当局声明没有点名提及TikTok,但外界相信亦包括在禁令之内。

Advertisement

挪威司法部长同日建议政府雇员,不要在工作设备上使用TikTok。挪威情报部门则评估称,中国和俄罗斯对挪威构成主要安全威胁,建议公务手机不要使用TikTok等类似应用程式,如果有必要使用,亦要在没有连结到政府系统的手机上使用。

在意大利,该国竞争监管机构称,TikTok没有制定足够的规程来监控用户发布的内容,并删除被认为有害的影片。监管机构还说,TikTok没有执行自己的指导方针,删除描述自杀或可能鼓励自杀或自残行为的内容。

Advertisement

TikTok发言人重申,公司计划将欧洲用户的数据存储在欧洲,中国政府并没有获取用户数据。发言人还强调,该公司政策不容许推广危险活动或资讯,有超过4万名工作人员确保平台上的资讯安全,并保障青少年。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