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堪培拉18日讯)澳洲新南威尔斯州500多人居住的小镇梅宁迪(Menindee),于周五早上发生数百万条死鱼冲进河里的事件,当局指出这是因为热浪影响到了大令-巴卡河(Darling-Baaka river)。

英国广播公司(BBC)报导,新南威尔斯州第一产业部(NSW Department of Primary Industries)表示,经历过大洪水的生态系统,在热浪下又承受了极端压力,才会造成如此现象。

Advertisement

这是梅宁迪最大规模的死鱼事件,3年前也曾发生类似状况,由于受到鱼尸腐烂影响,当地人预计还会出现更多死鱼。居民麦克拉布(Graeme McCrabb)指出,小镇民众都是靠大令-巴卡河供水,因此未来几天大家都无法取得家庭用水。

梅宁迪周六的气温预计高达摄氏41度,事实上,气候受到人为影响后,热浪变得更频繁、更强烈且持续时间更长。自工业时代以来,全球温度已升高了摄氏1.1度,除非各国政府大幅削减碳排放,否则气温将继续上升。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