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17日讯)中国外交部周五宣布,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3月20日至22日对俄罗斯进行国是访问。一般认为,习近平将向俄罗斯商议俄乌和谈、能源合作、边境贸易等议题。

根据中国外交部网站消息,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宣布,应俄罗斯总统普京邀请,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3月20日至22日对俄罗斯进行国是访问。

Advertisement

习近平与普京上一次会面是在去年9月在乌兹别克举行的上海合作组织(Shanghai Cooperation Organisation)高峰会上。

路透社此前先揭露习近平可能在中国两会结束后出访莫斯科。《华尔街日报》引述消息人士称,结束对莫斯科的访问之后,习近平可能会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进行通话。

Advertisement

2月24日是俄乌战争一周年,中国外交部发布“中方发布关于政治解决乌克兰危机的中国立场”,表示支持尽快恢复直接对话,最终达成全面停火。

Advertisement

美国白宫当地时间周四表示,泽连斯基若与习近平对谈,会是“好事”一桩;白宫同时提醒北京对于俄乌冲突勿采取“偏袒”俄罗斯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