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16日讯)《华尔街日报》援引知情人士披露,拜登政府已要求中国股东出售短影音平台TikTok(抖音国际版)的股份,否则将面临美国的禁令及限制。

据报导,知情人士表示,美国美国海外投资委员会(Cfius)最近向TikTok的中国股东提出了出售该公司股份的要求,否则美国将对该应用程式下达禁令。

Advertisement

此举意外着美国政策的重大改变,此前美国官员表示,白宫未采取足够强硬的立场,以应对TikTok对美国造成的安全威胁。

TikTok 在美国拥有超过1亿用户,因有侵犯隐私疑虑,官员们担忧用户数据将外泄至中国政府,引发国安问题,目前已遭美国、欧盟等国家禁止公务设备安装。

Advertisement

TikTok管理层指出,母公司字节跳动有60%股权由国际投资者持有,员工及创办人亦分别持股20%,而在同股不同权制度下,创办人有较多投票权。

Advertisement

TikTok发言人奥伯韦特(Brooke Oberwetter)说:“若保护国家安全是目标,那么撤资并不能解决问题。”更称,解决国家安全问题的最佳方式,是保护美国用户数据和系统,公司也承诺斥资15亿美元(约67亿令吉)用于保护美国用户数据和内容,免受中国影响。

Cfius就保护TikTok用户数据已经谈判了两年多并已陷入僵局数月,五角大楼和司法部的代表在谈判中支持强制字节跳动出售股份。TikTok 总执行长周受资下星期将到美国国会出席听证会。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