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7日讯)美国总统拜登将在大马时间周三早上发表国情咨文,被视为为他竞选连任铺路,不过最新民意调查显示,近70%受访者对于拜登的治国能力欠缺信心。

无独有偶,尽管拜登坚称自己计划在2024年寻求连任,但大多数的民主党人如今认为,拜登完成一个任期便足够了。

Advertisement

此次是拜登在2021年1月上任后第二份国情咨文,亦是共和党重掌众议院后首次。

《华盛顿邮报》及美国广播公司在今年1月27日至2月1日抽样调查了美国约1000人,民调结果显示,62%受访者认为拜登上任至今政绩“不多”或“几乎没有”,仅36%认为拜登有“大量”政绩。

Advertisement

展望未来,68%受访者对于拜登能为国家做出正确的决定“只有一些”或“毫无”信心,表示很有信心的只得31%。

Advertisement

仅37%民主党人挺连任

另据美联社-NORC公共事务研究中心(Associated Press-NORC Center for PublicAffairs Research)的最新民调,只有37%的民主党人表示他们希望拜登寻求连任,远低于去年期中选举前几周的52%。

Advertisement

80岁的拜登虽大肆宣扬自己一连串的立法胜利和执政能力,但民调显示,相对少的美国成年民众在这两点上给他高分。对受访者的后续采访显示,许多人认为,他的年龄是一种负担,拜登咳嗽、衰老步态和屡次被拍到失言失态一再成为各界关注的焦点,而年轻一点的人,可能较适合肩负起美国总统这个世界上压力最大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