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荷西7日讯)中美洲国家哥斯达黎加周一表示,针对一颗气球飞至其领土上空,中国已向该国道歉。在此之前,另一颗疑似中国间谍气球飞越了美国领土,引发了一场重大的政治与外交争端。

路透社报导,在经过几天对这颗气球用途的众多臆测之后,一架美军战斗机4日在大西洋外海将气球击落,而美国总统拜登强调,这起事件没有因此削弱美中关系。

Advertisement

根据哥斯达黎加外交部的一份简短声明,中国政府承认一颗气球飞越了哥斯达黎加,而中国驻圣荷西大使馆“为这起事件道歉”,并坚称这颗气球是用于科学研究,主要是气象研究。

根据这份声明,哥斯达黎加官员被中国官员告知,这颗气球偏离了原本规划的航道,而它没有足够的能力修正错误。

Advertisement

一名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昨天在北京的记者上说,这颗在拉丁美洲被目击的气球为民间用途。

Advertisement

哥斯达黎加民航局上周日表示,当地官员接获通报,一颗气球2日飞越该国上空。在此之前,哥伦比亚军方4日发布了一份声明指出,他们观测到一个类似气球的物体,在前一天飞越其领土。

根据哥斯达黎加民航局官员,当时已通知飞机航班,但没有采取进一步的措施。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