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士革7日讯)消息人士说,在规模里特制7.8级强震造成数千人丧命后,叙利亚西北部一座监狱的受刑人周一暴动,至少20人逃狱,而这座监狱关押的多为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分子。

消息人士告诉法新社,这座宪兵监狱位于拉卓镇(Rajo),位在靠近叙利亚与土耳其边境处,关了2000名受刑人,其中大约1300人疑为伊斯兰国战士。

Advertisement

这座监狱也关了库尔德族(Kurdish)所率部队的战士。

由亲土耳其派系势力掌控的拉卓监狱官员说:“地震发生后,拉卓受灾,受刑人开始暴动,并控制了监狱部分地方。”

Advertisement

“约20名囚犯逃狱...据信是IS激进分子。”

Advertisement

消息人士补充说,规模7.8级的地震来袭后,当地又发生数十次余震,监狱受到损坏,墙和门都裂开了。

总部设在英国的“叙利亚人权了望台组织”(Syrian Observatory for Human Rights)战争监察员说,目前没办法确认是否有受刑人逃狱,但证实有暴动。

Advertisement

叙利亚政府及救难人员表示,在这起震央位于土耳其西南部的毁灭性地震发生后,全国各地至少有1444人丧命。

根据叙利亚救援组织“白盔”(White Helmets)资料,在叙利亚西北部由叛军控制的区域,至少有733人丧生、超过2100人受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