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坦布尔6日讯)土耳其南部发生7.8级大地震,多座建筑倒塌,导致多人死伤,邻国叙利亚、黎巴嫩和塞浦路斯也受到波及。

美国地质勘探局(USGS)表示,地震发生在当地时间周一凌晨4时17分(大马时间周四9时17分),震中位于加济安泰普省(Gaziantep)努尔达吉(Nurdagi)以东约23公里处,震源深度24.1公里。

Advertisement

当局也在第一次地震15分钟之后,测到震中附近发生另一次6.7级的浅层地震。

法新社报导,根据土耳其灾害和应急管理局(AFAD)最新数据,地震已造成76人死亡。

Advertisement

由于地震发生时,大多数人还在沉睡中,预料死亡人数还会增加。

Advertisement

叙利亚国营媒体报导,该国的阿勒颇(Aleppo)、哈马(Hama)和拉塔基亚(Latakia)地区有多座建筑因此倒塌,造成至少42人丧命,超过200人受伤。

欧洲—地中海地震中心监测服务表示,正在评估发生海啸的风险。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