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4日讯)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周五发出药品警讯指出,印度药厂生产的EzriCare人工泪液疑遭抗药性细菌污染,美国至少55人通报出现感染、失明等不良反应,并有1人死亡。

路透社报导,FDA表示,印度药厂Global Pharma Healthcare Pvt Ltd生产的EzriCare人工泪液(artificial tears)疑似遭细菌污染,这家药厂已违反现行药品优良制造作业规范(GMP)。

Advertisement

FDA表示,目前正与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各州及地方卫生部门合作,共同针对多州爆发的罕见广泛抗药性细菌感染疫情进行调查。

据FDA统计,截至1月31日,CDC判定与问题人工泪液有关的感染事件已遍及12个州、共55名患者,“相关的不良事件包括住院治疗、1例血流感染致死,以及眼睛感染致永久失明”。

Advertisement

这间总部位于印度南部清奈(Chennai)的药厂周六表示,已向消费者方面发布自主回收警讯,回收效期内的人工泪液产品。这款人工泪液在美国由EzriCare LLC及Delsam Pharma经销。

Advertisement

路透社针对FDA警讯向印度药厂提出置评请求,但未获立即回应。

EzriCare于1日发布声明表示,目前这款人工泪液已暂停配送及销售,但没接获任何测试结果证实细菌感染事件与这款产品的“确切关联”;Delsam Pharma则未立即回应路透社置评请求。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