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2日讯)香港为重振疫情后的经济民生,周四启动大型对外宣传活动,准备向中国及海外旅客免费赠送约50万张机票,促进香港观光。同时也将在夏季免费赠送8万张机票给香港民众。

港府今天下午宣布展开名为“你好,香港”的系列活动,并在会展中心举行启动仪式,由特首李家超主持,包括高层官员及立法会主席梁君彦、旅游发展局主席彭耀佳、贸易发展局主席林建岳、机场管理局主席苏泽光等人出席。

Advertisement

李家超宣布,向全球各地旅客免费赠送合共50万张机票;机管局行政总裁林天福表示,先前已向3家航空公司购买机票,大部分机票会由航空公司透过海外办事处赠送。

林天福说,赠送计划由3月1日开始,为期6个月,期望获赠机票的旅客会多带1至2名旅客来港,预期计划可以为香港带来150万人以上的入境旅客。

Advertisement

他说,当局依据疫情前来港旅客的分布来决定送赠机票对象,其中亚洲区旅客占75%,泰国、菲律宾、新加坡、大马等地会最先送出机票,之后是中国及其他市场。

Advertisement

当局也将于夏季免费送赠8万张机票给香港市民。

除了赠送机票,按照“你好,香港”的活动规画,香港年内将会举办多项盛事,以吸引旅客来港,又会派人到海外宣传香港商机及旅游等。

Advertisement

李家超也预定周六率领代表团访问沙地阿拉伯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宣传和介绍香港最新情况,以加强香港与两国的贸易、投资和文化联系,为香港争取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