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尔25日讯)韩国网路振兴院(KISA)周三证实,韩国国内共12个学术机构网站遭中国骇客组织“晓骑营”攻击,该组织还预告将入侵2000多个韩国政府机构网站。

韩联社报导,韩国互联网振兴院今天说,包括大韩建设政策研究院、国语学会、韩国考古学会、韩国家长学会、韩国教员大学幼儿教育研究所、韩国卫生基础医学学会、韩国社科教学学会、韩国东西精神科学会、大韩唇颚裂学会等等遭到网络攻击。

Advertisement

据报导,中国黑客组织“晓骑营”曾预告将对韩国国家机构进行网络攻击。该组织还扬言攻击韩国互联网振兴院,但该网站尚无异常动向。

韩国科技部表示,近期国际骇客组织预告网攻及国内各种窃取个资、勒索病毒攻击屡见不鲜,须保持高度警戒。

Advertisement

以简体字建立的“晓骑营”网站7日以“韩国行动”为题发文,表示将“针对韩国进行新一轮的行动,这次会长期造成数据泄漏”,并贴出100多名疑似为韩国官方研究院人员个资,预告针对韩国机构的长期网攻计划。

Advertisement

《朝鲜日报》报导,晓骑营预告将骇入2000多个韩国政府机关网站,KISA已将相关内容通报2万6000多个企业资安负责人。该组织也声称已在春节期间入侵韩国70家教育相关机构网站,将公开取得的54GB数据。

推测为中国骇客组织对韩国公部门及企业的网络攻击之前曾发生,在2017年韩国政府决定部署“终端高空防卫系统”(THAAD,萨德)后,中国骇客就曾发动对韩国的攻击,造成韩国外交部网站无法正常连结。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