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24日讯)美国食品及药物管理局(FDA)正考虑就新冠疫苗政策作出重大转变,提议让美国人每年打一针最新型的新冠病毒疫苗,就如流感疫苗接种一样,并建议全面转用针对Omicron变种病毒的二价疫苗,一旦通过可望在9月开始实施。

综合外电报导,美国民众日后可能不再需要计算自己打了多少针新冠疫苗,或是应该相隔多久去接种疫苗加强剂。

Advertisement

美国食品及药物管理局周一发布文件,提议修订新冠疫苗接种指引,建议固定每年秋天向美国成年人提供一剂最新型的新冠疫苗。老人、小童及其他免疫力较弱人士就可能需接种两剂;又建议淘汰原版疫苗,由第一针开始就全面转用针对Omicron变种病毒开发的二价疫苗。

FDA指出,目前美国的疫苗接种率以及感染率已在社群中产生足够免疫力,所以每年接种一次疫苗应已足够应付日后新冠病毒流行的情况。

Advertisement

FDA的疫苗及相关生物制品谘询委员会周四将开会讨论这项建议,如果获通过,可望在今年9月开始实施。

Advertisement

不过,有专家质疑目前的接种状况已令绝大部分美国人不会患上重症,即使没有固定每年接种新的加强剂,也得到了良好保护。

亦有食品及药物管理局的顾问指出新冠病毒变种速度非常快,质疑不断尝试研发新疫苗去追赶新变种病毒,是没有意义的做法。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