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6日讯)泰南宋卡府一处铁路周二又发生炸弹爆炸事件,导致3名铁路工人死亡和另外4人受伤。事发地点临近大马边界。

法新社报导,当地警方透露,爆炸发生于当地时间早上6时24分(大马时间早上7时24分)。当时7名铁路工人正在该路段进行清理和维修作业。当局相信炸弹自上周六就一直在那里。目前没有发现其他炸弹装置。

Advertisement

上周六,距离此次爆炸地点约200公尺处也曾发生一起铁路爆炸事件,当时造成一列从合艾出发要前往大马边境城市巴东勿刹的货运火车脱轨翻车,20节车厢中有11节受损。

据当地媒体报导,上周六的袭击事件相信是南部叛乱分子制造的。数十年来,分离主义分子和有组织犯罪经常在泰南发动袭击。

Advertisement

泰国南部居民以穆斯林为主,长期面对分离主义叛乱问题,2004年以来南部爆炸和冲突事件至少造成超过7000人死亡。近10年来,由大马政府担任中间人,泰国政府和分离组织启动对话谈判。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