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26日讯)台湾周六举行俗称“九合一”的地方公职人员选举,全台各地票站在早上8时开放,这次选举将决定台湾在2024年总统选举之前主要政党的实力。

综合港台媒体报导,全台湾1930万名选民,其中约有76万名首投族将在此次九合一选举选出台北、新北、台中及高雄等6个直辖市的市长,同时选出市议员等地方超过1万1000名公职人员;选民亦同时就18岁公民权宪法修正案复决进行公投。

Advertisement

台湾总统蔡英文上午9时左右到投开票所投票,她表示心情很好,希望民众都能踊跃投票,这是实践民主最重要的时刻。

高雄市长陈其迈、台北市长柯文哲、国民党台北市长候选人蒋万安、无党籍台北市长候选人黄珊珊等人亦已完成投票。

Advertisement

根据现行“5+n”防疫规定,选民若在5日内检测确诊,则不可外出投票。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统计数据显示,估计有6万5000名确诊患者受影响。

Advertisement

投票将在下午4时结束,点票结果将在晚上陆续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