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壤19日讯)朝鲜官方媒体周六报导,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昨天亲自督导最新洲际弹道导弹试射。但与过往不同,朝中社还报导了金正恩携同妻女出席,并首次公开了金正恩女儿的照片。

朝中社公开的照片中,金正恩手拖着女儿,远眺准备试射的火星-17型洲际弹道导弹,还有两人在发射场步行的照片。官媒影像显示,笑容满面的金正恩走在一枚巨大的黑白色涂装导弹前方,身旁有一名穿着白色羽绒外套和红鞋的小女孩。

Advertisement

朝鲜未曾公开金正恩与李雪主的家庭消息,外界藉这次机会,终能首次窥探金正恩女儿的真面目。

专家指出,官媒提到金正恩的孩子,实属罕见。日本时报(Japan Times)和韩联社也提到,这是朝鲜官媒首度公开金正恩女儿的照片。

Advertisement

朝鲜未公开过其女儿的具体名字与年纪,但有传她的名字为金朱爱(音译)。

Advertisement

报导引述韩国朝鲜大学院校长梁茂进表示,金正恩携同妻女一同出席试射,可能是对国家开发弹道导弹自信的表现。但同时因军事现场十分危险,这也可能是金正恩即兴成行的决定。

韩联社引述情报当局报导,金正恩与李雪主在2009年结婚,分别在2010、2013及2017年生下3名子女,包括两名女儿和一个儿子。这次公开的应是两人的第二位,即2013年出生的女儿。此次亮相显示金正恩有意让女儿接受教育及训练,以晋身领导层。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