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18日讯)俄罗斯外交部指荷兰法院将涉及马航 MH17 航班坠毁事件的两名俄罗斯嫌疑人定罪,是一个“可耻”的裁决,并称荷兰法院选择性地受理 MH17 案件的材料,诉讼程式不公正。

综合外电报导,荷兰法院周四对2014年马航MH17客机在乌克兰上空坠毁事件的4名涉案嫌疑人作出判决。俄罗斯人吉尔金、杜宾斯基和乌克兰人哈尔琴科谋杀罪名成立,被判终身监禁。另一名俄罗斯被告普拉托夫被判无罪。目前,4人仍在逃,并拒绝出庭。

Advertisement

法院还表示,MH17客机是被一枚从乌克兰东部地区发射的俄制"山毛榉"导弹击落的。

针对判决,俄罗斯外交部表示,荷兰政治人物、检察官和媒体向荷兰法院施加了前所未有的压力,指荷兰法院的裁决是出于政治动机。

Advertisement

俄罗斯外交部在一份声明中称 :“在荷兰进行的审讯可以说是法律诉讼史上最可耻的法律程式之一。”莫斯科一再否认俄罗斯击落 MH17 航班的指控。

Advertisement

另据塔斯社引述俄罗斯议会上院议员安德列·克利沙斯称,荷兰进行的这场缺席审判不会产生任何法律后果,莫斯科将拒绝荷兰引渡 2 名俄罗斯被告的申请。

2014 年 7 月 17 日,原定从荷兰阿姆斯特丹飞往马来西亚吉隆玻的 MH17 航班客机在乌克兰靠近俄罗斯边界地区坠毁,机上 298 人全部遇难,其中包括 196 名荷兰人。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