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7日讯)泰国周四爆发恐怖枪杀案,34岁前警察班雅(Panya Kamrab)持枪及刀械闯入一家托儿所,杀害38人并导致10人受伤,震惊国际。王室知情人士透露,泰王周五与王后一同前往医院探访伤者,而首相巴育也将到案发现场与受害者家属会面。

综合外媒报导,泰王哇集拉隆功(Maha Vajiralongkorn)和王后苏提达(Suthida)今天上午10时左右,抵达案发现场附近的农磨兰普政府医院(Nong Bua Lamphu Hospital),探访在这起大屠杀中受伤的人士与家属。

Advertisement

泰国首相办公室也发布声明,证实最近刚刚复职的首相巴育,也将在当地下午3时20分前往位于农磨兰普府的托儿所与受害者家属见面,全国各地周五降半旗致哀。

干案枪支合法购买

Advertisement

据《每日邮报》报导,警方表示,34岁班雅年初因持有冰毒被开除,6日上午还为此出庭,结束开庭后便前往托儿所接孩子;当他在托儿所没找到孩子后,便开始疯狂杀戮,“他已经很紧张了,当他找不到他的孩子时,压力更大。”

Advertisement

当局说,由于下大雨,当时中心内有约30名儿童,较平时少,枪手强行进入一个上锁的房间,相信他用刀杀死了多名当时正在睡觉的儿童,一名怀孕8个月的老师亦被杀。其中最小的死者只有2岁。

报导指出,班雅是一个经常吸毒的人,曾经被抓获身上有100颗药丸。官员们认为,班雅犯案当时,可能已经吸毒了。

Advertisement

班雅在托儿所内杀红眼后,跑到外面继续向旁观者开枪,并开车逃跑,过程中试图辗过惊慌失措的行人。回到家中,班雅烧毁车辆,接着杀死了妻儿,最后举枪自尽。据警方透露,班雅使用的枪支是透过合法途径购买。